有证的黑妖

我本是黑山上,没有户口的黑妖。在我家君娘娘授意,特颁发妖证。所以,三爷是有证的妖。三是个花痴教主,抵挡不住漂亮阿姨的魅力

国丈一家与丞相的故事(结局)是女子又有何妨

十、是女子又有何妨(结局)

   “苏姐姐,我觉得很对不起你。”清晨明堂起来,边穿官袍边说。

   “好端端的,干嘛说这个?”映雪看了她一眼,帮她整理衣服。

   “不知为何,只觉得今天有什么事发生。”明堂走出房间之前,又转身看了一眼映雪。

   “映雪,你的手好凉。”燕玉无意间触碰到映雪的指尖,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“我很担心小姐。”映雪一想到丽君说的那句话,坐立不安。那日从刘府回去,明堂把发生的事全部告诉了映雪,所以映雪和燕玉谈话,说起丽君不必避讳。

   燕玉没有说话,坐下来紧紧握住映雪的手。

   “有本启奏无本退朝。”小皇帝看着有点疲倦,也不知批阅奏折乏累,还是留恋后宫缘故,打着哈欠说。

   “皇上,臣有本奏。”国丈突然站出来,明堂莫名心头狂跳。

   “呈上来。”皇帝接过奏折扫了几眼,“什么?国丈之言可有真凭实据?”

   “启奏皇上,臣之言句句属实。郦丞相是女扮男装,正是罪臣孟士元之女孟丽君!”国丈眯着小眼睛,瞥了一眼明堂。

   国丈的话,瞬间引起朝堂一片混乱。众臣七嘴八舌,议论纷纷。

   “刘大人,你太放肆了!”王爷气得拂袖,明堂是皇帝钦点状元,又是小女夫婿,怎么可能是女子。

   “不可能!皇上,恩师不可能是女子,更不会是我未婚妻孟丽君。”少华站了出来。

   “皇甫少华,你说丞相不是孟丽君,有何为证?”皇帝问道。

   “这,臣幼年随父亲去孟府做客,父亲与我均见过孟丽君。”少华回答。

   “少将军幼年相见,这么多年过去,你又怎好确定孟丽君现在的容貌?”国丈看向少华。

   “刘大人可要拿出真凭实据。”少华怒气冲冲地看着国丈,孟家被抄孟士元入狱丽君逃跑,就是国丈的诬陷。

   “我自然有证据,孟丽君女扮男装,欺瞒圣上,视朝堂为儿戏,犯了死罪!”国丈看着皇帝,“还请皇上明查。”

   “皇上,明堂怎么可能是女子,还请皇上还我一个公道。”王爷也站了出来。

   “这……”皇帝犯了难,瞥了一眼丞相,没有丝毫慌乱迹象。

   “报!”

   “说。”

   “启奏陛下,王爷之女映雪求见。”

   “宣,快宣。”

   “臣女映雪拜见皇上,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映雪跪下行礼。

   “免礼平身。”

   “皇上,我与郦丞相成亲两年之久,是男是女我最清楚。臣女乃是王府千金,怎么可能会嫁给一个女人,这成何体统。”映雪小嘴一撇,“皇上,你可要为臣女做主啊,这分明是国丈一派胡言。”

    “映雪小姐既然和丞相结为伉俪许久,为何迟迟没有身孕?怎么解释?”国丈看向映雪。

    “刘大人这是在朝堂,请注意你的言辞!”王爷怒火中烧。

   “刘大人,你口口声声说有证据,证据何在?”皇帝看向国丈,映雪的话也不是没道理。

  “臣是亲眼目睹。”

   “胡说!”少华立马反驳。

  “皇上派宫女验明真身,立马见分晓。”国丈说。

   “皇上。”太后突然出现。

   “母后。”皇帝起身行礼。

   “皇儿,刘大人言之有理,派宫女带郦丞相去后宫,验明真身。待真相大白,自会有公道。”太后瞧了一眼国丈,眼神落在明堂身上。

   “就依母后之意。”

   明堂随着两名宫女,来至后宫。不安地坐下等着,手掌在袖子中不自觉地握拳。哪知两位宫女立于两旁,迟迟没有动手,明堂猜不透太后这番心思。

   一刻钟的功夫,两位宫女又带着丞相回到朝堂。

   “回禀皇上、太后,郦丞相是男子。”宫女朝皇帝和太后低头行礼,皇帝听完这才放心。

   “这不可能!”国丈一听急了,“皇上,老臣证据确凿,郦明堂确实是女子。”

  “大胆!你是在怀疑朕吗?”皇帝猛然一拍桌子。

   “老臣不敢。”见皇帝发怒,吓得国丈立即跪下。

   “郦丞相女扮男装确无此事,若再有人提起,定斩不赦!退朝。”皇帝起身,亲自扶着太后下朝。

   “谢皇上。”

   明堂回到府里,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。

  “我给你倒杯茶。”没成想映雪和燕玉异口同声,话音未落二人相视一笑。

  “什么情况?”丽君有点懵。

  “小姐,你这次真要谢谢燕玉。你走之后,荣兰匆忙回府,听说国丈有意为难。燕玉提出我是你正妻,所以我上朝堂,她去后宫找了太后。”映雪掩嘴而笑,燕玉那个着急的样子,她可是看得最清楚。

   “太后为什么不揭穿我?”明堂反应有点慢,没有去想映雪在笑什么。

   “太后没说,我也不知道。”燕玉说。

  “哎呀小姐,别管太后怎么想,保你平安就好了嘛。”

   “对了小姐,燕玉的身份怎么告诉王爷和老夫人?”映雪突然想到这个问题。

  “我不想回去,在那里我很不开心。我和哥哥是同父异母,唯有母亲最疼我,可她已经不在了。”燕玉低着头。

   “那你爹会同意吗?”明堂问道。

  “小姐,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,你还没明白燕玉的意思吗?”映雪看得心急。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明堂一脸懵。

  “哎呀,你把燕玉娶了,就可以正大光明留在王府。”映雪说了出来,羞得燕玉转身就要走。

   “姐姐别走。”映雪一把拉住燕玉,让她坐下。

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“这是喜事,明儿我就禀告爹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   此番风波过去之后,一日皇帝身边的太监传话,命丞相进宫。

  “嗯?公公这是去哪里?这不是通往上书房。”明堂走着走着,发现了不对。

  “皇上在后花园。”

  “丞相请在此稍等,奴才去禀告皇上。”

  “郦丞相。”

  “微臣叩见皇后娘娘,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。”忽然听到皇后的声音,明堂立即跪下行礼。

  “免礼。”皇后摆手让宫女退下,“不用看了,是本宫见你。”

 “不知娘娘有何事?”

  “你可知太后为何帮你保守秘密?”

  “微臣不知。”

  “孟丽君,你欠我一个人情,我记下了。”皇后突然走在明堂面前,在她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便走了,留下目瞪口呆的明堂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算是一个彩蛋吧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就这样吧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