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证的黑妖

我本是黑山上,没有户口的黑妖。在我家君娘娘授意,特颁发妖证。所以,三爷是有证的妖。三是个花痴教主,抵挡不住漂亮阿姨的魅力

国丈一家与丞相的故事(九)原来丞相是女子

九、原来丞相是女子

   “你们要带我去哪里?我不去,我要回府。”明堂头晕的厉害,仅存的一点意识,让她不肯跟着婢女走,但是腿却不这么想,脚软如同踩棉花。

   “丞相你喝醉了,先扶你回房休息。”芷儿边搀着明堂边说。

   “不要,我要回府,备轿。”明堂说着就要挣脱二人,身子是左摇右晃的。

   “这是少爷之意,丞相不要为难我。”二位婢女赶紧搀扶好,扶到客房。

   “多谢两位姐姐,你们可以出去了。”才跨进房间,明堂拱手笑道。

   芷儿和小芬二人相视而笑,一个关门,一个动手取下明堂的帽子。

   “哎哎哎,两位姐姐你们要干什么?”

   “丞相,你怎么聪明一世糊涂一时,老爷这是让我俩伺候你。”芷儿笑嘻嘻地扶着明堂坐在床上。

   “什么?!”明堂顿时傻眼,就在他愣神的功夫,小芬二人蹲下去脱他靴子。

   “别别别,这不行,本官有妻室。两位姐姐,求求你们了,你们下去吧,我自己歇息片刻就好。”反应过来的明堂,伸手阻止她俩。

   “丞相,你就让我们伺候你吧。”

   “这成何体统,好姐姐你们下去吧。”明堂拽着靴子不松手。

   “丞相这是嫌弃我们姐妹俩?”芷儿抬起头看着明堂眼眶泛红,拉起小芬,“算了妹妹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“姐姐,老爷那怎么办?”

   “误会误会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明堂连忙摆手,“我怎么会嫌弃二位姐姐。”

   话音未落,芷儿二人手脚麻利脱下明堂的靴子,想阻止已经来不及。姐妹俩愣在那里,只见明堂的脚上,还穿着一双绣花鞋。

   门突然打开,老刘拍着手走进去:“妙啊妙啊,想不到郦丞相是个女子。”向芷儿二人使了眼色,姐妹俩低头行礼后退了出去。

   “小姐,小姐。”燕玉身边的小丫头,急急忙忙跑去找她。

   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小丫头在她耳边低语。

    燕玉向母亲行礼,说:“母亲,我有些事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刘国丈进来,明堂瞬间清醒了一大半,冷静地看着他,一边提防着他。老刘色眯眯地盯着明堂的俏脸,越看越像孟丽君。

   “我是该称呼你孟丽君呢,还是郦明堂?”老刘边说边朝他走。

   “国丈真会说笑,圣上发榜召告天下,孟家之女尚未出现,哪里来的孟丽君。”被拆穿的明堂强装镇定,想把靴子穿好,却手软提不起劲。

   “我若奏于皇上,女扮男装又欺瞒朝廷,这后果你是知道的。”老刘的眼神落在他绣花鞋,“如果你顺从了我,我不会揭发。”

  “做梦!”

  这老家伙一脸奸笑,朝明堂扑了过去。

   “你要做什么?”见他扑过来,明堂惊慌失措。

   老刘不回答,粗鲁地去解明堂的衣服扣子。明堂奋力地扭动身子,不让他得逞。

  “想不到刘大人竟是如此龌龊之人。”

   “那又怎样?老夫想得到你,不是一天半天了,今日既然揭穿了你,何不让我得手。”

   老刘把脸凑过去,竟想一吻芳泽,明堂无力推开,眼看着就要碰上。燕玉赶了过来,用力推开父亲。

   “爹,你这是干什么?丞相是邀请的贵客。”燕玉站在明堂面前,喘着气看着老刘。

   “你来干什么?”老刘一副坏他好事的模样,“这里没你的事,出去。”

   “我不准你胡来。”燕玉第一次这样对她爹说话。

   “你给我出去!”

   “我不走!爹,我求你保密,不要把他是女儿身的真相传出去。”燕玉恳求国丈。

   “你,胡闹!”

   燕玉突然从袖中掏出一把匕首,横在自己颈上,说:“爹,我求你不要把明堂是女子传出去,更不要去拆穿他身份!”

   “你,唉!”老刘见女儿如此,气得跺脚,转身拂袖离去。

   经过和国丈的撕扯,明堂的头发有些凌乱,燕玉的到来让他有些惊讶,但也安心了。

   “能走吗?”

   明堂摇摇头,燕玉替他整理衣服,穿上靴子,搀着他到自己闺房,这里相对更安全。燕玉亲自煮了醒酒汤,给明堂服下。

   “你是刘大人的千金刘燕玉,刘奎壁是你的兄长。”清醒许多的明堂,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燕玉低着头,不敢去看他,亲眼目睹明堂的绣花鞋,此时心乱如麻。

   “你乔装改扮,就是为了求证我是男是女?”明堂眼神犀利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是爹让我这么做的,对不起。”燕玉有些委屈。

   “我要回府了,谢谢你照顾。”明堂起身下了床,戴上帽子。

   “放心吧,今天的事我保证不会流传出去。”燕玉说。

   “多谢。”

   “我……”燕玉欲言又止,还没想好怎么说。

   “晚些你还回王爷府吧,我还没想好如何给老夫人解释你的身份。”已走到门口的明堂,转身说道。

    燕玉黯然的眸子,亮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