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证的黑妖

我本是黑山上,没有户口的黑妖。在我家君娘娘授意,特颁发妖证。所以,三爷是有证的妖。三是个花痴教主,抵挡不住漂亮阿姨的魅力

脑洞之国丈一家与丞相不得不说的故事(六)

那个,改一下脑洞名字哈,发现歪没影了,那就这样继续进行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儿啊,帮帮爹

    下了早朝,明堂正准备下台阶。

    “丞相请留步。”

明堂每次听到这个声音,就很头疼,却又很无奈。停住脚步转过身,笑道:“不知刘大人有何指教?”

“皇上下旨已过去将近两个月,可孟丽君仍然没有音信,你说她会不会已经客死他乡?”国丈愁眉苦脸地模样,一是为了女儿,二是为了自己的私心。上次花魁居然没有试探出来,这个老刘夜晚越想越无法入睡,虽和孟丽君只见过一面,却再也忘不了她。这么优秀的女子,也难怪奎壁痴迷。

“哎~刘大人不要心急,我看着孟丽君非比寻常女子,这其中定有她自己的打算和安排。”丞相依然笑着回答他。

“怎能不急,皇上都答应了赐婚,突然跑出来一个未婚妻。”刘国丈气得跺脚,突然盯着明堂看,“你说这孟丽君会不会就在我们身边?”

“我们身边?”明堂连忙摆手,“这怎么可能,刘大人切不可胡思乱想,告辞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明堂回到府中,看到映雪和燕玉在后花园赏花,便走了过去。

“公子。”燕玉起身向他行礼,“小姐,我先退下了。”

“你等一下,是我哪里得罪姐姐了吗?对我爱理不理的。”明堂一脸委屈,燕玉明明刚还在和映雪有说有笑,怎么自己一来,她就急着走了。

“公子真爱说笑,我可当不起‘姐姐’二字。”燕玉神情淡淡地,低头再次行礼后,转身离开。

“哪里来的这么多规矩。”明堂看着离开的背影。

“别看了人已经走了。”映雪见他朝服还没换,“有什么话回房再说。”

“小姐啊,这几日见你总是一脸心事,出什么事了?”回到房中,映雪一边给他换衣服一边问,“是不是皇甫少华又逼你了?”

“不是少华。”明堂坐在桌旁,握住映雪的手,贴在脸上摩挲。

“真是难为你,为了给孟伯父洗冤,还有皇甫一家。女扮男装,周旋在君臣之间。”映雪任她握着自己的左手,右手搭在丽君肩头。

“这倒是没什么,有你在我身边嘛。”丽君到底还是没有给映雪说,老刘的几次试探已经引起她的警惕。

“你呀。”映雪伸出食指,点着她脑门。

“小姐,我是越发觉得燕玉不是普通百姓,心思又细腻,还会下棋。我实在想不通,她来府里有何目的。”映雪一脸担忧。

“嗯,你我多留意,尤其是你。”丽君拍拍夫人的手。

“哼,你都不知道,燕玉提到你救她,就会两眼发亮。”映雪嘟着嘴,一股酸味弥漫在房中。

“怎么可能,我心里只有你。”丽君笑嘻嘻地看着她。

“少来,将来你要恢复身份的,我可不要一辈子嫁给一个女人。”这话听着,似乎有点口不对心。

晚饭间

“夫人,这个是你最爱吃的,多吃一些。”明堂夹菜给映雪,一脸宠溺地看着她,即使在王爷老夫人面前,也没有一丝脸红。

“夫君和爹为国操劳,才应该多吃些。”映雪颇为无奈。

燕玉的眼神始终不离明堂和映雪,府里的下人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场景,就连王爷和老夫人也都是乐呵呵地。如此亲密,那怎么还未生育?老夫人不会着急吗?

当晚,燕玉等到小翠熟睡后,悄悄从花园侧门溜出去。来到约定地点,已经有人站在那里。

“爹。”燕玉走过去,低头行礼。

“查的怎么样?”

燕玉摇摇头。

“好女儿,你一定帮帮爹,这件事上爹是不会伤害他的。”男子凑在燕玉耳边,低声又交代几句。

“那孟家为何被抄?孟大人又为何入狱?”燕玉看着她爹。

“那是爹迫不得已,你先别说这件事。赶紧回去吧,记住我说的话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