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证的黑妖

我本是黑山上,没有户口的黑妖。在我家君娘娘授意,特颁发妖证。所以,三爷是有证的妖。三是个花痴教主,抵挡不住漂亮阿姨的魅力

脑洞之国丈追爱记(四)自古公子多情

(四)自古公子多情

    明堂身穿便服,体察民情。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听着小贩起此彼伏的叫卖声,明堂摇着扇子,不禁嘴角上扬。忽然看到前面,很多人围着,隐约听到有打骂声。明堂拨开人群,挤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臭乞丐,偷吃还偷我银子。”男子说着边推搡一个衣着破烂的乞丐,怀里的热馒头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“我没有!”乞丐立马反驳,听声音竟然是名女子。

     “还不承认?好,跟我去趟衙门。”男子一把拽起乞丐,抬腿就走。

     “且慢。”明堂站了出来,拦住男子,眼睛却看向他身后的人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?”男子看了他一眼,“她偷了我银子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没有偷银子,只是饿得受不了偷了一个馒头。”女子委屈地看着明堂。

     “丢了多少银子?”

     “一两。”

     “给。”明堂从袖中掏出一两银子给了他,“可以放手了吧。”

   “多谢公子搭救。”女子低头向明堂行礼。

   “姑娘无须多礼。”明堂扶她起来。

    女子抬起头,眼前的明堂面若冠玉,双目含情,鼻梁挺直,唇红齿白……

   “姑娘,我脸上有花吗?”明堂见她看着自己发呆,摸着脸。

   “没,没有。”女子赶紧低头。

    明堂见她如此可爱,勾唇一笑。他这一笑啊,如沐春风。

   “呀,我的馒头。”女子赶紧蹲下捡起馒头,借此掩饰发烫的脸颊。馒头虽然脏了,可肚子唱起了空城计,才要放进嘴里,被明堂夺下。

    “别吃,脏了。”明堂看着她,“走,我带你去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女子没有说什么,老老实实跟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老板,两碗面。”明堂带着女子,坐在街头面摊,“也不知道姑娘饿了几天,这个时候不宜吃油腻食物,面条易消化。”

     “多谢公子。”女子执起碗筷,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明堂一边吃一边在悄悄打量女子,明明饥肠辘辘,穿着破衣烂衫,脸上也是脏兮兮的,吃相却很文雅。

    “不知姑娘遭遇了什么变故,成为现在的模样?”明堂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叫燕玉,幼年母亲病逝,父亲续弦又娶了一个,对我不管不问,现在又逼着我嫁给一个老头子,我便离家出走。本想来京城,投奔亲戚,可亲戚搬了家,便只好流落街头。”女子说着说着,低下了头,似乎落了泪。

     “岂有此理!”明堂气愤不已,“姑娘有何打算?”

      “今日蒙公子搭救,我无以为报,只求公子收留我,做个下人服侍公子。”燕玉抬起头看着明堂。

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明堂未曾想到,出现这样的局面。

      “京城没有我认识的人了,有家又不能回。”燕玉一副我见犹怜的小模样,“我什么都会做,洗衣做饭倒茶。”说着说着,又低头抹泪。

     明堂见她这副模样,实不忍心再拒绝,便答应了她。燕玉起身,行礼道谢。

    回到府中,明堂唤来小翠,让她领着燕玉先去洗澡换身衣服。

     “明堂,听下人说你领回来一个乞丐,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王爷回到府中,便问起郦明堂。

      “岳丈大人,这姑娘名叫燕玉,幼年母亲去世,父亲对她并不好,现又逼她嫁人,离家出走来京城寻亲,不曾想亲戚一家已经搬走。小婿见姑娘举目无亲、无依无靠实在可怜。”明堂如实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如此说来,这个姑娘的身世坎坷。”王爷捋着胡子,频频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王爷,不如就留她在府中吧。”老夫人看向王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吩咐小翠帮她洗漱。”

     “甚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燕玉见过王爷,夫人,丞相。”不多时,小翠领着燕玉来至厅堂,燕玉低头行礼。

      “姑娘,快起来。”老夫人慈眉善目,和蔼可亲。

     “谢老夫人。”

     明堂也在观察她,五官精致,举止大方,小家碧玉的模样。虽未着华丽的衣服,但绝不像寻常百姓之人。

     “燕玉,你先下去吧。”王爷若有所思,“夫人,燕玉姑娘不似寻常百姓,若让她做下人,似乎不妥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我和王爷所想一样,这姑娘言谈举止,颇有礼貌。”老夫人点头认同。

    “依夫人之意呢?”

    “不如让她去陪映雪,不必干那些个粗活,可使得?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“小婿明白。”明堂明白了二老的意思,回到房中告诉了映雪。

     “陪我?”映雪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“老夫人怕你孤单,陪你解闷咯。我身为男人,服侍我,夫人不吃醋吗?”明堂笑嘻嘻地看着映雪。

      “呸!”映雪白了她一眼,“我怎么觉得她别有用心,小姐还是小心些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苏姐姐才是要小心才对,万不可泄露出我的身份。”明堂习惯了搂着映雪的纤腰。

     “小姐说的是。”映雪低头思索。

     “好啦,天色不早我们该睡了。”明堂伸手去解映雪衣扣。

     “我自己来。”映雪瞪了她一眼,这个人看自己的眼神,越发会勾人,真是够了。

     “好好好,夫人自便。”明堂一脸坏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